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旧金山市长选举紧锣密鼓:华裔选票至关重要

2018年01月17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市长特别选举的选战已经密锣紧鼓地展开。在角逐市长席位的各主要候选人中,有一名非裔女性、一名韩裔女性、一名意大利裔女性,以及一名男同性恋者,却没有一名重量级的华裔人士。

  其中,韩裔女市议员金贞妍得到了华协中心退休行政主任翁锡智的背书支持。她此前对代理市长布里德提议将中国城花园角用已故市长李孟贤的名字命名的议案持支持态度。

  面对目前的竞选局势,曾在李孟贤竞选旧金山市长时出了很大力的旧金山政治顾问David Ho坦言,他对选情感到震惊,由于选举时间的紧迫性和突然性,一些潜在的华裔候选人今年选择冷眼旁观。

  其中,邱信福2011年竞选市长时的身份为旧金山市议员,但若参加今年6月的市长特别选举,将迫使他放弃加州众议员的位置;加上他的家庭刚迎来新生宝宝不久,他要放更多时间在家庭上,所以他决定不参加。

  现任旧金山估值官朱嘉文在华裔社区有很高民望,但她对于旧金山其他社区的选民而言,则不是很熟悉,而且在6月选举投票前,没有足够的时间展开选举活动。此外,朱嘉文是位温和派,而代理市长布里德是温和派的主要人物。

  加州众议员丁右立在2011年参加过市长选举,但这次没有参选的兴趣。

  加州前参议员雷诺当年也参加了市长的选举,但他的敲诈勒索和贿赂的罪名停止了他的竞选步伐。

  然而,就算没有重量级华裔参选人,今年6月仍会有20%的华裔选民参与投票。其中,大部分华裔选民生活在旧金山的西部和南部,而且不少人是小业主,极为关注教育、公共安全及城市营商环境等议题。

  曾协助多人参选公职的旧金山政治顾问Tom Hsieh表示,各市长参选人有充分的理由争取华裔选民的选票,这些华裔选民很可能决定此次市长选举花落谁家。(吴卓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