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市侨办组织海外华助中心代表走进社区交流考察

2018年01月12日 13: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1月9日下午,北京市侨办同来自37个国家的56家华助中心负责人,到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龙祥社区考察交流,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陈泽涛,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出席活动。

  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龙祥社区居委会及奥运村地区博物馆,了解了奥运村地区的发展历史和社区概况。

  北京侨办邀请北京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炳具从北京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工作发展现状、新形势新要求和今后工作思考四方面,做了题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让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生活》的专题报告。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康介绍了奥运村街道的发展历史和社区服务情况,并围绕为老服务联盟、党政群共商共治、企业公益联盟、奥运社区大舞台等几个特色板块,为大家介绍了奥运村街道的社区服务工作和品牌亮点。为展示社区文化成果,街道文体团队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与代表们互动。会后,参观团还来到龙祥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现场观摩驿站人员为社区长者举办的医疗问诊和养生保健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海外代表感受到奥运村居民生活的丰富多彩和快乐充实,对国内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北京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志愿者招募、培训等有了一定了解。对提升各华助中心服务能力,帮助侨胞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今后海外华助中心与国内社区加强联系,相互借鉴,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

  华侨华人互助中心是2014年国务院侨办启动实施的“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之一,旨在搭建为海外侨胞提供关爱帮扶、维护侨胞正当权益、助力侨胞生存发展并融入当地社会的公益性服务平台。迄今已在4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0家“华助中心”,秉持“团结、互动、服务、奉献”理念,发挥“关爱、帮扶、救助、融入”功能,为当地侨胞提供关爱帮扶等相关服务,解决侨胞的实际困难,促进所在国与祖籍国的文化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