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英国剑桥2018推多项计划 商议北车站设新“华埠”

2018年01月12日 13: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踏入2018年,英国剑桥市有多项新发展计划,包括是否建地铁、建路面电车和市中心禁车等。去年,市北部开通新火车站“剑桥北”,广受好评。而正在商议的计划中,在剑桥北火车站附近设一新“华埠”最受华人关注。

  现在看来,市北部开通新火车站“剑桥北”目前仍有点形单影只,好在车站附近的CB4成形在即。一栋217房酒店即将兴建,取代原计划中的9725平方米写字楼。

  政府表示,CB4绝不只剑桥北的“配套设施”,而是真正的新商业区,有住宅、写字楼和零售业。而正在商谈的是,在剑桥北火车站附近设立一新“唐人街”。发展商Brookgate表示,规划过程中会十分小心,尽量不要影响到就近的CB1发展计划。

  不过,有公众和环保团体则表示,新的车站对骑单车人士“不友好”,公共空间也安排得不好,更像是“为了包庇罪案”而设计。

  另外,剑桥市开启建路面电车。由联合政府机构(The Combined Authority)和大剑桥市合作社(Greater Cambridge Partnership)开展的咨询结果公布。当局表示,其原意是为了推广大型跨市公共交通,并希望是地铁网,但大众似乎偏爱有轨电车(trams),能够配备一条直达市中心的隧道就更佳。

  在2018年,有轨电车计划将加紧步伐做好前期工作。顺利的话,到了2025年,这个连结市中心和大剑桥大小城镇的电车网络,包括地底隧道网,就可以顺利启用。

  建造轻轨电车网不便宜。剑桥市的计划预计要花46亿镑。即使是无轨高速列车,也需使用特别设计的路线,造价在12亿镑至17亿镑之间。

  2018年,政府会对轻轨电车可行性再进行公共咨询,让市民对路线安排和车站选址,甚至车型等方面,都能够畅所欲言。

  市长帕默(James Palmer)曾提议将巴士“带到市外的乡镇”,此举让人津津乐道。市长的下一步计划就是跨越整个大剑桥的地铁线,并为此倡议多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