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余名海外侨领齐聚西安 共话陕西对外开放发展

2018年01月05日 16:53    来源:中国侨网





海外侨领交流。 田进 摄

  中国侨网西安1月4日电 (记者 田进)“我们侨胞人数相对来说不多,但学历都比较高。”法国陕西联合会会长李洹4日在西安说,包括了企业家、律师、科研人员等。“我们愿做服务家乡的桥梁。”

  当日,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西兰、津巴布韦等国家的20余名海外侨领齐聚西安,围绕着陕西对外开放,以及侨界如何在海外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助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引进高层次人才是当地需求。2016年到2020年,陕西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将达到206万人,高层次人才占比达到5.5%,还将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现代农业等领域建成一批人才高地。

陕西省外(侨)办副主任阚开沛讲话。 田进 摄
陕西省外(侨)办副主任阚开沛讲话。 田进 摄

  “乡情把我们和家乡连接在一起。”澳大利亚陕西同乡会荣誉会长曹平建议,海外侨胞人才众多,具有广泛资源优势。“也要注重管理型人才的引进,会起到较大作用。”

  美国陕西同乡会副会长张兴繁认为,海外的陕西籍优秀人才不少,回家乡发展的意愿相对来说也比较强,可以长期互动,加强沟通。“同时,陕西侨团在海外联系面宽,为家乡发展搭建桥梁具有优势。”

  陕西省外(侨)办副主任阚开沛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将有助于和侨胞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合作互动等工作的开展,向既有利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又有利于侨胞事业发展的共同目标努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