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州市侨办组织海外科技商务访团赴广州考察

2018年01月05日 16: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5日电 据广州市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广州市侨办乘着广州市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的东风,邀请部分广东知名高校海外校友组成广州市海外校友科技商务访问团来穗进行商务考察和项目对接,为广州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项目支持。访问团成员以博士、教授为主,在相关科技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水平,部分成员带着项目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交流。

  在访问期间,广州市侨办主任冯广俊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州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指出,广州是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各类跨国公司抢滩布局广州,本土科技型企业强劲成长,人才集聚效应凸显;《财富》全球论坛刚刚落下帷幕,广州再一次进入了全球视野。站在新起点上的广州,将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加快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构建更加开放、透明、规范的营商环境,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这必将会有更多商机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冯广俊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团成员充分发挥海外校友东西文化交融、科研项目丰富、人脉资源广泛、资金实力雄厚的优势,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争取项目和技术落户,为广州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到广州看看,将更多新项目、新业务、新模式落户到广州,对接广州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深化投资贸易和创新创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广州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放大“财富”效应。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科研合作副校长张成奇,美国英特尔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级产品经理方旌博士等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广州优美的城市环境、浓厚的人文氛围、完善的营商制度、昂扬的创业激情都令人印象深刻。三大枢纽建设、“IAB”产业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系列政策、巨额财政资金投入、友好市场环境、灵活的用地政策、高效行政能力都充分体现了广州建设国际枢纽城市的决心和执行力,广州未来的发展势不可挡。代表团成员将利用此次考察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并将广州的最新成就和系列政策在住在国进行广泛宣传和推介,为广州人才和项目引进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