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李光耀双语基金推温情视频 鼓励新加坡人学华文

2018年01月04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李光耀双语基金推出系列温情视频,鼓励孩童学好母语,包括专访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视频中他叙述了求学时学华语的经历。(新加坡《联合早报》/视频截图)

  中国侨网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李光耀双语基金推出一系列视频,打出“温情牌”,强调“华文,让心更贴近”,鼓励新加坡孩童学好华文。新加坡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在其中一部视频中,发出求学时该更努力学好华文的感触,他表示多懂一个语言,就拥有多一份优势,可以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拉近距离。

  黄志明作为李光耀双语基金的主席,4日早上在光伟中学为这一系列视频主持推介。他致辞时说,自己年轻时“不够聪明”,没有意识到学华文的重要,直到到美国留学四年,才深刻了解到华文加强了他文化身份认同,让他扎根于传统价值观。

  黄志明呼吁在场学生努力学好华文,加强文化身份认同,将来也能凭借语言能力,为自己的事业带来优势,打入东南亚、中国以及印度市场。

  这个系列视频包括四部各长达40秒的短视频,分别以黄志明,以及歌手王俪婷(Olivia Ong)、新加坡偶像首届冠军陶菲克(Taufik Batisah),以及印族音乐人沙比尔(Shabir Alam)等本地艺人,以“现身说法”的形式,描述各自的母语学习之旅,以及一部描述母语如何拉近祖孙情的一分半钟短片。

  黄志明在视频中一改平日严肃、正式的穿着,换上文艺气息的休闲毛线衣,以轻松姿态阅读、写毛笔字。他在视频以英语说道,他体会到通过讲华文,以及“一些马来语”,让他同人们沟通起来更亲切。(许翔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