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一行赴河源市慰问侨胞送温暖

2018年01月04日 10: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4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应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崇伊中学邀请,广东省侨办副主任蔡伟生率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前往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参加崇伊中学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

  根据国务院侨办关于慰问有突出贡献的侨界公益人士及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精神和省侨办的工作安排,活动期间,蔡伟生慰问了崇伊中学名誉校长、印尼侨胞程宏利先生,对程宏利长期支持家乡慈善公益事业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支持家乡建设,支持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工作。蔡伟生还慰问了河源市源城区80岁的贫困归侨程亚郎,送上慰问金,希望他安度晚年。

  崇伊中学建于1927年,是一所由印尼、马来西亚等华人华侨捐款创办的一所华侨中学,是广东省内创办最早的四所侨校之一。 建校90年来,在各级政府和广大华人华侨、港澳同胞的关心支持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勤勉办学、严谨治教、以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程宏利是印尼侨胞,虽身在海外,却情系桑梓,长期支持家乡慈善公益事业。在得知其家乡东源县黄村镇在创建教育强镇以及崇伊中学完善基础设施在资金方面存在困难时,程宏利、程伟斌父子捐赠1400多万元支持崇伊中学建设,其中通过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向崇伊中学捐赠1000万元,帮助学校规范化建设,有力支持黄村创建教育强镇,彰显海外华人华侨深深的故乡情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