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常州市侨办一行赴广州、佛山等地考察侨务工作

2017年12月28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常州市侨办一行参加海外人才交流大会。

  中国侨网12月28日电 据江苏常州市侨办网站消息,12月19到12月23日,市侨办主任陈建新率市人大民宗侨(外事)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市侨联及辖市区侨办、侨联领导和市留创园项目负责人一行13人赴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学习考察,并应邀出席在广州举办的“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7海交会”)。

常州市侨办一行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常州市侨办一行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20日,陈建新一行出席了“2017海交会”开幕式,参加了科技创新之路论坛,参观了高技能人才与项目成果展区、海外人才科技成果展区,并在项目洽谈区与海外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向海外人才现场发放“2017投资常州”、“中国常州”等宣传资料和手册,宣传常州创新创业政策、城市发展特色和优势。

  在广州期间,陈建新一行拜访了广州市侨办,就发挥侨力,拓宽侨务资源渠道,开展引资引智、提升侨务工作品牌、发展华侨文化事业、加强护侨暖侨助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广东华侨博物馆,深入了解广东华侨历史文化。

常州市侨办一行与佛山市外侨办座谈交流。
常州市侨办一行与佛山市外侨办座谈交流。

  21日,陈建新一行前往佛山,拜访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就如何增强侨务引智引资效能、服务侨企助力转型升级、拓展侨务资源、加强为侨公共服务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22日,陈主任一行又前往东莞,拜访东莞市外事侨务局,就如何创新侨务工作、推动五侨联动、文化建设等互动交流。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地之间联系来往,互相支持,相互合作,共享资源,以跨区域的“大侨务”理念,凝心聚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常州市侨办一行与东莞市常州商会座谈交流。
常州市侨办一行与东莞市常州商会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东莞展览馆,了解了东莞城市历史,制造名城的发展之路,品鉴了东莞文化韵味;下午,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规模,管理模式和发展思路,重点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广东行学习考察活动是一次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之行。在明年工作中,市侨办将进一步联动“五侨”和辖市区侨办,共筑为侨服务平台,协调联动为侨服务,共同推进涉侨工作上新的台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