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巴西侨领福建宁德交流访问 推动两地教育交流提升

2017年12月26日 16: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宁德12月26日电 (杨熹 叶茂)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秘书长、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常务副会长、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校长魏万古,日前到访福建宁德市。

  在宁德市外侨办副主任周秀芬的陪同下,客人走访了宁德师范学院,与该校相关学院领导就开拓海外实践实训基地、开展远程教育和师资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沟通探讨,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宁期间,魏万古拜访了宁德市外侨办,林岩峰主任、周秀芬副主任与客人亲切交谈,了解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和当前华文教育面临的困难。

  宁德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不断创新交流合作方式,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资源与便利,同时通过推动两地学校建立友好校际关系,推动宁德市中小学校与海外华校的国际交流,加强师生互访、教育教学、青少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会谈后,宁德市外侨办领导向魏万古赠送了《中华好家风》、《侨光艺苑--首届侨届书画摄影展作品集》等书刊,并陪同参观了中国(宁德)—德国(施佩尔)友城艺术家交流作品展。

  巴西德馨双语学校秉承“传承中华文化,塑造德馨人才”的宗旨,经过8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巴西圣保罗最大的华文教育学校。2012年,该校荣获圣保罗州政府颁发的教育贡献奖。2016年,国务院侨办授予德馨双语学校为巴西华文教育示范校,系全球百所华文教育示范校之一,为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