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马来西亚侨领:希望在马华裔人口比率维持合理水平

2017年12月2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12月21日电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在吉隆坡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指出,在马来西亚民主和政治的现实之下,大家都希望华裔人口的比率能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过低的比率肯定影响华裔未来的权益。

  马来西亚统计局早前发表统计数字显示,马来西亚人口目前已达3200万,华裔人口占总人口的23.2%,较2016年下降0.2%,华裔人口呈持续下降趋势。

  方天兴希望华社继续关注华裔人口比率逐年下降的现实问题,同时鼓励华裔夫妇在能力和条件许可下多生育。

  他说,除了成家立业和生儿育女之外,华人也应该多关注政治。“这包括了议政和问政,通过民主政治的体制,捍卫我们的权益”。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是由马来西亚13州的中华大会堂或华团总会所组成的一个总机构,专注于华社的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及民生课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