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率侨务代表团访问南非

2017年12月14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率侨务代表团访问南非,受到了南非华人社区的热烈欢迎。 宋方灿 摄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致辞。 宋方灿 摄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致辞。 宋方灿 摄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2月13日电(记者 宋方灿)12月13日,北京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率侨务代表团访问南非,参观考察了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和约堡华星艺术团等为侨服务机构,与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受到南非华人社区的热烈欢迎。

  北京市侨务代表团由刘春锋主任率领,成员包括东城区、顺义区等区县侨办主任及个别区县商务部门的负责人。代表团在13日上午抵达南非后,立即参观访问当地的华星艺术团和华文教育基金会,并访问了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华人图书馆等为侨服务机构。13日晚,南非华人社区主要侨领和各大侨团代表举行欢迎晚宴,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任晓霞、领事矫磊,约翰内斯堡公共安全局局长孙耀亨及南非主要侨领和各侨团代表近百人出席相关活动。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代表华人社区致欢迎辞。他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南非华侨华人的基本情况,表示南非的华人社团长期致力于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并在积极构建平安侨社、和谐侨社、促进社团团结互助的同时,主动充当联系当地政府与各界人士的桥梁,争取与保障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他希望代表团通过对南非的访问,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的侨情,并继续支持侨务事业在南非的发展壮大。

  任晓霞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侨务代表团此次访问南非,是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积极践行。各级侨办坚持“大侨务”理念,促进与海外优质资源的对接,开设的侨务组织与开办的众多活动在南非等国家都形成了很大的影响力。她很高兴看到南非的侨领积极做好促进中南以后好的交流活动,南非的侨团也十分活跃,发起的很多活动起到了示范作用,并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将与北京市侨办等部门加强合作,继续加大对南非侨社的支持与服务力度,为改善广大侨胞在当地的生存发展环境作出更多的努力。

  孙耀亨局长介绍了约翰内斯堡的治安状况和应对措施,感谢南非主要侨领和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对约翰内斯堡公共安全局的支持。南非的华侨华人在各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同时也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主动帮助当地困难群众,希望华人社区今后继续支持约翰内斯堡公共安全局以及市政府的工作。

  刘春锋在致辞中介绍了首都北京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称代表团此次带来了国内相关部门和同胞对广大旅南侨胞的关心与关爱。北京市侨办参与举办的“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等,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南非赛区的组织工作也获得了表彰。约翰内斯堡乃至南非的侨团为广大侨民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做了很大的贡献,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与精神,拼搏勤劳,勇于开拓,在自身事业取得很大成功的同时,为中国与南非的友好合作、为祖(籍)国的发展、为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市侨办坚持为侨服务,提出并坚持开放式“大侨务”的理念,将继续通过各种平台和活动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交流,更好地海外华侨华人在京期间提供服务,并维护海外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刘春锋还代表北京海外交流协会与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成为“北京海外华侨华人联络服务中心”签约单位,今后在多个领域加强联系与合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