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美丽浙江”电视周展播在俄罗斯启动

2017年11月30日 17: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丽浙江”电视周展播在俄启动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记者栾海)“美丽浙江”电视周开幕式29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和俄罗斯REN电视台将开展合作,在未来5天连续播放深入介绍浙江省人文历史的系列纪录片。

  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胡戎致辞说,“美丽浙江”电视周是该集团与俄方在俄合作开展的第一个大型展播项目,项目将开启合作双方在影视传媒领域的互惠合作,为今后双方更加多元的共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期待双方不断携手前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REN电视台总经理弗拉基米尔·秋林说,俄方高兴地看到在中俄媒体交流年(2016至2017年)期间两国媒体单位实施了多个类似的合作项目,也希望此次展播活动在俄产生积极有益的反响。他表示,俄中媒体开展交流合作有助于借鉴彼此的先进工作方式和广电产品制作、播放技术,促使两国民众增进相互了解,丰富双方交流的人文内涵。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5天内,俄广大观众可通过REN旗下的主要电视频道观看浙江广电集团制作的《杭州》《画印西湖》《湖山晴雨》《戏文的神采》《西湖云水》共5部纪录片。这些作品将以全新视角,向俄民众展现浙江的人物故事、旅游、经济与社会最新发展状况。

  REN电视台纪录片与宣传项目副总经理伊戈尔·普罗科片科对记者说,“美丽浙江”电视周活动促使俄中合作双方携手整合相关的电视媒体资源。此次合作只是一个开端,此后REN和中国电视同行将相互播放对方制作的更多人文纪录片,并探讨如何就彼此感兴趣的题材联合制作电视新闻、合作拍摄电视连续剧。

  胡戎与秋林当天签署了浙江广电集团与REN电视台合作备忘录,为双方长期实施节目互换、联合摄制影视作品等项目奠定基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