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联合侨界为患病留学生提供帮助

2017年11月28日 14:4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网站消息,2017年10月,一名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莱里达省求学的留学生不幸检查出罹患白血病,不得不中断学业进行治疗。考虑到该留学生身体虚弱且在当地无亲无故,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立即协调莱里达省领保联络员为她在生活和就医等方面提供协助,并为从国内前来照料的该留学生的姐姐安排接机和食宿等事宜。

  该留学生姐姐因故短暂回国期间,领保联络员和当地热心侨胞主动承担起照料该留学生的任务,为其接受化疗提供了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

  10月27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前往莱里达省,在当地领保联络员和侨团负责人陪同下探望了该留学生,代表总领馆向她表达慰问,并鼓励其乐观面对困难,积极配合治疗。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该留学生治疗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病情基本稳定。

  11月21日,该留学生姐姐向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致感谢信,表示在西班牙深切体会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大爱无疆以及总领馆的热忱关心。“人在异乡身患重病,能遇到如此热情的领保联络员、能遇到如此团结的侨社、能遇到爱民如子的总领馆,真是我们的福气。此刻我们有太多的感动和感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