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许又声奥克兰出席国际展望峰会

2017年11月27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7日,中国28-365365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奥克兰出席国际展望峰会。图为许又声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中新社奥克兰11月27日电 (记者 陶社兰)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国际展望峰会(奥克兰2017)27日在奥克兰开幕,中国28-365365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出席峰会并致辞。

  这次峰会由“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办,聚焦新型全球化、创新型合作以及可持续发展。

  许又声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他说,4年多来,“一带一路”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其中。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不仅助推了中国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也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发展新机遇,为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11月27日,中国28-365365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奥克兰出席国际展望峰会。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11月27日,中国28-365365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奥克兰出席国际展望峰会。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许又声指出,“一带一路”承载着中国人移民海外的历史足迹,是他们走向世界的“路线图”。今天,“一带一路”沿线聚集着4000多万华侨华人,他们拥有雄厚的经济金融实力、成熟的生产营销网络、广泛的政商人脉关系等独特优势,能够并且必将在这一伟大历史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许又声表示,作为中国政府主管侨务工作的部门,国务院侨办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当好海外侨胞的贴心人,竭尽所能为广大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我们将以侨为桥,积极向住在国政府和人民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和当地经济政策、发展战略的协调对接。他坚信,广大侨胞一定会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侨胞梦一定会与中国梦、新西兰梦、世界梦交响共鸣。

  新西兰政界、商界、学界,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等数百人出席峰会,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发来视频演讲。(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