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全球华人青少年数学大赛和耀华少年数学班正式启动

2017年11月27日 13:38    





赵阳理事长致辞


赵阳理事长与田贵联董事长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24日下午4时,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签署8090万元的五年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全球华人青少年数学大赛和设立全球华人耀华少年数学班。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董事长田贵联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邱立国递交了捐赠牌。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深圳耀华实验学校的合作始于2011年,首次合作的项目是设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国际班,旨在培养今后能够服务于海外华社的高素质人才。该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面向全球招收海外华裔优秀初中生毕业生,由深圳耀华实验学校出资完成三年的高中教育,并进入到中国重点大学深造。第一期100名学生已全部录取中国前8名的大学深造,第二期100人也将在2018年正式招生。

  在“耀华奖学金”国际班合作成功的基础上,为了培养海内外优秀数理人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决定再次与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合作,开展全球华人青少年数学大赛,同时设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全球华人耀华少年数学班。五年经费8090万元全部由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承担。按照五年合作规划,全球华人青少年数学大赛举行五届,自2018年每年一届;耀华少年数学班第一期五届,面向华人招收数理优秀的学生,免费到耀华学校完成从初中到高中六年的学业,毕业后考入国内外重点大学深造。

  开展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全球华人青少年数学大赛,设立全球华人耀华少年数学班,是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的新举措,是促进海内外华人青少年友好交流的新模式,是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展示新时代中国风采的新平台,也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做的一点新探索。

  签字仪式上,赵阳理事长还向田贵联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国商务联盟协会主席李晓卢、香港真如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心仪、“华杯赛”组委会副主任唐保玲、深圳教育学会秘书长汪继威、首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原院长李庆忠以及世界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员尚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