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侨办召开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交流会

2017年11月24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完善北京市涉侨法律维权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开展涉侨法律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在京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水平。11月2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侨办和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北京市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交流会。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史立臣、办领导沈小红、市司法局律师行业综合指导处处长梁文辉以及新聘任的国内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体学习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侨务工作的有关内容。北京市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团长张巍律师作工作报告,从法律顾问团咨询日活动、侨界法律大讲堂、制定惠侨政策、搭建为侨服务平台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的顾问团工作。

  按照有关规定,北京市为侨法律顾问团对人员进行调整,聘任张巍、陈之恺等12名律师为新一任法律顾问团成员。史立臣代表市政府侨办和市司法局宣读了《关于聘请北京市为侨服务法律顾问的决定》。

  最后,与会人员讨论审议了《北京市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并就如何更好地维护侨益,在今后的为侨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的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今后侨务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首都侨务工作更要用新举措,推动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涉侨法律维权工作要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营造良好的全北京法治环境和促进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