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云南省侨办一行深入耿马县东坡村开展帮扶工作

2017年11月23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杨焱平为贫困户送上捐赠的衣物和儿童玩具。 余渊 摄

  中国侨网昆明11月23日电(余渊)记者23日从云南省侨办获悉,为切实推动耿马县东坡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耿马县和东坡村在2017年顺利脱贫,近日,云南省侨办主任杨焱平一行深入耿马县东坡村开展扶贫攻坚进村入户调研回访相关工作。

图为杨焱平与当地村民拉家常。 余渊 摄
图为杨焱平与当地村民拉家常。 余渊 摄

  本月14日,杨焱平一行进入东坡村丫口旧寨的挂钩帮扶贫困户尤正平、张岩社、李卫忠等5人家中,与他们拉家常,查看入住新房情况,询问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和帮扶需求等情况,为贫困户送上捐赠的衣物和儿童玩具。随后,杨焱平一行与村组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共同探讨帮扶措施,并对5户农民的生产生活提出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

  在贫困户尤正平家,尤正平的妻子李悟到拉着杨焱平的手说:“主任,感谢你,没有你在去年年底的帮扶,我的病就治不好。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对我们帮助太大了。”去年10月杨焱平进村回访时得知李悟到正在遭受病痛,及时要求扶贫工作队员帮助联系卫生院给予诊治,并从自己钱包中拿出资金资助其治病。

图为杨焱平一行出席东坡村文化活动广场竣工启用仪式。 余渊 摄
图为杨焱平一行出席东坡村文化活动广场竣工启用仪式。 余渊 摄

  杨焱平非常关心东坡村易地搬迁点建设情况,15日实地查看了芒蚌组、老发金组搬迁点建设和群众入住情况,要求扶贫工作队督促施工队,尽快完成装修入住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贫困户在12月中旬全部入住新房。在东坡村梁子寨组,杨焱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梁子寨组新产业发展情况。梁子寨组群众在合作社带领下,积极发展林下养殖产业,在茶叶地里养鸡取得了成功,山地鸡远销昆明等地,贫困户收入得到明显增加。

  在东坡村委会,杨焱平听取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队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好冲刺,确保东坡村在2017年底顺利脱贫。在东老组,省侨办老干办党支部与东坡村二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

  16日,杨焱平一行出席了东坡村文化活动广场竣工启用仪式。在海外侨胞的积极支持下,云南省侨办捐助20余万元资金帮助东坡村新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活动广场和配套的舞台、阶梯等设施。东坡村村民穿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祝广场启用,佤族歌手唱起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民族歌谣。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云南省侨办先后在耿马县和东坡村实施了20个帮扶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46万多元,有力助推了耿马县脱贫攻坚工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