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西班牙华人意外离世 使馆侨团伸援手助其家人善后

2017年11月22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驻西使馆领事部 (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侨网11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期,西班牙阿利坎特省打工的中国籍男子晏守辉突发重病离世。由于死者不能长期在西班牙居留,他死后如何善后的问题就成了他家人非常急切盼望解决的问题。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得知消息后非常关注,使馆领事蔡洋亲自督办,并在西班牙地中海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林海、西班牙华侨工商会会长白定涨,以及胡绍枢、胡克钏等几位华侨的大力帮助下,成功为死者的家人办理了赴西手续,并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携带骨灰返回中国。

  中国驻西使馆领事蔡洋得知这位侨胞相关困难后,迅速联系当地侨团和热心侨胞,他们决定解囊相助,承担死者亲属赴西往返全部费用。

  另一方面,使馆也全力协调解决死者亲人赴西的相关手续问题。

  在这次突发事件中,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积极应对果断采取行动,并同当地侨团及侨胞齐心解决死者善后工作,于死者亲属来说,是幸运的,更是感激的。(名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