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郭军:新时代新思想侨务工作应有新举措

2017年11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0日,辽宁沈阳,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出席辽宁省涉侨部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侨务工作培训会。作为主讲人,郭军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侨务工作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讲座。他在讲座中要求政府侨务部门结合侨情新变化、新问题,持续改善侨界民生,服务好近亿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新社记者 沈殿成 摄

  中新社沈阳11月21日电 (记者 沈殿成 宫旭)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20日在沈阳出席辽宁省涉侨部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侨务工作培训会,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侨务工作进行专题讲座。

  郭军强调,侨务部门要从历史的维度、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和实践的难度四个方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思想、新举措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郭军表示,广大海外侨胞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当前,海内外侨情发生深刻变化,海外华侨华人数量达到6千多万,华侨华人超过10万人以上的城市在全球已有60多个,海外侨胞从业领域更加广泛,职业发展更加多元,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程度更深,政治和社会地位逐步提升,海外侨胞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不断增强。

作为主讲人,郭军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侨务工作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讲座。他在讲座中要求政府侨务部门结合侨情新变化、新问题,持续改善侨界民生,服务好近亿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新社记者 沈殿成 摄
作为主讲人,郭军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侨务工作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讲座。他在讲座中要求政府侨务部门结合侨情新变化、新问题,持续改善侨界民生,服务好近亿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新社记者 沈殿成 摄

  他指出,“中国梦”既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侨胞梦,在新的时代,侨务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主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贯彻党的各项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加强侨务工作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围绕侨务工作为谁做、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改革创新,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参加当日培训的有辽宁省各涉侨工作部门负责人、归侨侨眷及侨资企业代表等约100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