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55期侨领研习班山西行活动结束 推动合作共赢

2017年11月16日 17: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山西省外侨办网站消息,11月11日至14日,国务院侨办第55期侨领研习班在山西太原举办,来自欧洲和非洲22个国家的42名青年侨领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侨领研习班旨在向海外侨胞宣讲十九大精神,加深侨领对祖(籍)国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了解,增进侨领对当代中国建设成就及地方发展的认识,增强侨领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11月13日,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会见了研习班一行。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闫晨曦、省外事侨务办主任武绍忠、巡视员田亦军陪同会见。高建民对侨领研习班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山西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打造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希望各位侨领对山西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山西对外开放,进一步推动山西与欧非地区在经济贸易、人文交流、青年联谊和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武绍忠在与侨领们交流时表示,华侨华人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独特桥梁,是山西走向世界的“金丝带”,希望大家走进山西、认识山西、了解山西、体验山西、喜欢山西、关注山西、推介山西、投资山西,运用自身优势和条件,积极为所在国同中国、同山西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在晋期间,研习班一行先后考察了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山西博物院、平遥古城、常家庄园等名胜古迹。

  通过参访,侨领们纷纷表示,山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装备制造产业优势显著,以后将加强与山西的合作,积极传播山西声音。

  此次活动成果丰硕,许多青年侨领纷纷表示愿与省外事侨务办合作,在所在国为山西寻找与友好城市,并在明年适当的时间,在所在国举办中国文化节“山西周”、“山西日”或“面食表演”、“山西非遗文化展示”、“汾酒品鉴会”等;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南苏丹中国商会则分别与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太阳能发电设备等产品采购意向、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与汾酒集团国贸公司达成代理合作意向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