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结业

2017年11月13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3日,2017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举行,参会领导依次为学员教师们颁发结业证书。(首都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周乾宪)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北京市侨办主办的2017年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13日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结业典礼。来自印尼、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的27名海外华文教师获得证书并顺利结业。

  来自英国的华文教师代表张春云说,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不仅收获了汉语教学相关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汲取到授课老师宝贵的教学经验。如果把所学到的汉语教学技能和知识应用到教学的改进和提高上,将很好地促进海外华文教育水准的提高。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志宏表示,各位教师通过本期培训学习,对汉语与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华文教学理论及方法有进一步认识,希望大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能更好地胜任华文教学工作。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详细介绍了基金会的建会历程、项目工作情况和捐赠人的善行义举。“基金会就像是海外华文教师的家,支持华文教育义不容辞,愿做海外华文教师的坚强后盾,助推华文教育事业大发展。”

  为顺应海外华文教育师资专业化发展的需要,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国务院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逐步在海外推广和实施“培训、考核、认证”三位一体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汉语教学培训”与“传统文化体验”两个主题为基本方向,开设了华文教学法基础、教学实践技巧指导、汉语难音教学法等培训课程。同时,设置了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剪纸等文化体验活动,并安排学员到国家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