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市“三侨生”补充证明材料11月17日截止

2017年11月10日 14:39    来源:深圳侨报

  市侨办举办“三侨生”考生家长情况说明会

  补充证明材料11月17日截止“三侨生”考生及家长要抓紧办

  本报讯(深圳侨报记者侯耀清 通讯员佘堉南)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贴心细心真心为民服务,11月8日,(深圳)市侨办举行“三侨生”考生家长情况说明会,解读“三侨生”证明办理有关政策文件规定,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当天下午,市侨办工作人员现场解读了今年7月广东省侨办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证明办理规定》,通报“三侨生”考生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面对面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根据通报情况,今年深圳市申办“三侨生”证明的考生有67名,目前仍有39名考生需要补充相关证明材料。

  据悉,今年“三侨生”申报材料无论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要求更高、更细、更具体、更明确。每一份证明材料,不仅是一纸证明,而且要有相关依据材料。特别是由相关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原件除了要有出具证明材料的单位公章外,还必须加上经办人签名;复印件除了加盖公章外,同样要注意加上经办人签名,并加注“与原件相同”字样。

  市侨办特别提醒,“三侨生”补充相关证明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1月17日,相关考生和家长要抓紧时间办理。

  ◆相关链接

  “三侨生”是指考生本人是归侨或是归侨子女或是华侨在国内的子女。“三侨生”在报考普通高校时可享受高考总分加分投档、各高校择优录取的照顾政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