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休斯顿技术中心中国中心落户成都“侨梦苑”

2017年09月13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9月12日电 (贺劭清)“侨梦苑”创新发展暨国际孵化产业论坛12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成都市长罗强为落户于成都“侨梦苑”的中国首家休斯顿技术中心中国中心揭牌。

  休斯顿技术中心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十家改变世界的科技孵化器”与“改变世界的商业孵化器”之一。休斯顿技术中心中国中心将通过开展高新技术项目孵化、推广和国际交流等服务,为成都与国际知名孵化机构及企业搭建桥梁。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指出,华侨华人始终是中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来源,是中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外部资源。各地“侨梦苑”应从侨商产业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起步,鼓励通过引进国际知名孵化器等各种形式,打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流和国际创新人才资源的引进通道,努力向升级版的国际双创示范基地发展。

  休斯顿技术中心中国中心负责人范波介绍,中国中心将以休斯顿技术中心、德州大学为基础,建立“侨梦苑”创新大学,把创新教育、跨学科综合素质培养融入创新培训,使休斯顿技术中心中国中心成为广大华人华侨首选创新创业之家,让广大华人华侨从祖(籍)国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中受益。

  中国首家休斯顿技术中心中国中心所在的成都“侨梦苑”于2016年9月成立。成都“侨梦苑”侨商创业氛围浓厚,目前已吸引402家涉侨企业入驻,聚集了诺贝尔奖获得者6人,院士13人,国家“千人计划”107人,形成了以移动互联网、高端信息服务业和生物医药等为特色的产业群体。

  “成都‘侨梦苑’有力推动了成都乃至四川的双创发展、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成都市长罗强表示,成都市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持推动“侨梦苑”发展,努力为更多侨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蓉、来蓉创新创业,创造更优条件、搭建更好平台、提供更好服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