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探路民间力量出国办展 侨交会海外展招展完成八成

2017年09月12日 13:08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印尼国际会展中心实景图。 深圳侨商智库供图

  中国侨网深圳9月11日电 (徐晓美)据深圳侨商智库研究院消息,筹备近1年的“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招展工作已完成80%,进度超预期。目前已进入倒计时,下月将“登陆”印尼。

  据悉,本次海外商品展展出面积4860平方米,共设300个标准展位,分为深圳、潮汕和印尼三大展区。招展对象主要集中在3C数码、消费电子、日用品、礼品、工艺品、食品行业,符合印尼当地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展会期间,将举办各种商务项目对接活动,多渠道开展双向贸易对接。

图为印尼国际会展中心实景图。 深圳侨商智库供图 摄
图为印尼国际会展中心实景图。 深圳侨商智库供图 

  深圳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表示,侨交会把海外展的第一站设在印尼,不仅是因为印尼华侨在当地具有经济和社会影响力,能够为国内的优质产品提供成熟的销售渠道,同时,侨交会印尼展也是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配套经贸对接活动,与其同期同址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3000余名潮人潮商齐聚印尼。

  据了解,印尼是东盟人口最多、面积及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具有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其“全球海上支点”计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有颇多契合之处。

  “作为三大展区之一的深圳是新兴前沿城市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港口城市,将深圳的电子产品以及国内其他地区的名优新特产品带到印尼,再利用侨交会打造的供应链和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进行深度对接和贸易融合,对全面拓展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有重要意义。”郑汉明认为,中国质优亲民的商品在当地很受欢迎,此次海外展为国内产品试水海外市场创造了绝佳机会。

  据介绍,展会除了吸引印尼当地买家参展外,还将邀请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众多采购商、华文媒体代表参加,预计吸引专业买家及观众达1万人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