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浙沪侨办联合举办引智引资活动 促海外人才创业

2017年09月12日 11: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2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为服务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服务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9月11日上午,以“智汇侨梦苑、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2017“相聚长三角”活动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联合主办此次活动的江苏、上海、浙江三地侨办及南京市有关领导与60多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各自领域学有所成、有回国创业意愿的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广东、广西两省侨办作为观察员单位也派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京市副市长黄澜在致辞中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各个城市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创业项目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出台的支持政策愈来愈多,海外华侨华人创新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示范作用明显,如何引导和激励好海外华侨华人与城市发展需求之间的精准对接,对于进一步推动南京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有着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在讲话中指出,一方面,当前的江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迫切地渴求才智汇聚、强劲创新;另一方面,江苏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也为广大华侨华人朋友提供了良好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王华表示,各位嘉宾在未来几天的考察交流中,能够加深对“江苏南京侨梦苑”以及江苏省内其他园区的产业政策、人才扶持政策的全面了解,加快实现技术与项目的对接。他表示,江苏省侨办将会同兄弟省市侨务部门和省各级部门做好为侨服务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新创业,支持和帮助大家在长三角创业兴业,实现个人事业发展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开幕式上,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王希萌代表参会嘉宾发言;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曹海连向嘉宾做了江苏南京“侨梦苑”专题推介;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调研员陶雨生为嘉宾做了人才政策、创业环境的介绍和解读。此外,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全球节能环保新材料领域的技术领军人才、美国加州大学材料科学博士、南京志绿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天蛋还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回国创业的感悟和体会。

  此次,江苏省侨办共征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70余个。其中,有路演需求的项目28个,涵盖了生物医药、环境保护、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先进科研成果。因此,活动主办方专门安排相关嘉宾于当天下午在江苏南京“侨梦苑”(麒麟科创园)开展项目路演活动,并邀请14位经验丰富的资本与创投公司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团队,对路演项目进行严格把关与综合评定。另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南京各个园区的招商人员共同参加路演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受益面,增加了优秀项目落地的可能性。

  “相聚长三角”活动,是江浙沪三地侨办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联手推出的侨务引智引资品牌活动。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吸引和帮助了一大批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来长三角地区成功创业。在推动人才项目集聚以及帮助华侨华人高端人才熟悉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环境、寻找合作伙伴、增进回国创业发展信心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众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欢迎,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科技进步和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