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正文

“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在北京“侨梦苑”启动

2017年08月2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链接:“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在北京“侨梦苑”启动

  【解说】 8月23日,“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启动仪式在北京“侨梦苑”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仪式,百名海外院士专家共同见证。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

  “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我认为是专门为那种“海鸥式”和在海外遥控式的“离岸式”创新创业的高科技人士搭建的精华版的“侨梦苑”。

  【解说】裘援平希望,工作站要办成海外院士专家们在北京的家,也是其寻求交流合作的平台,以及海外院士专家建言献策的高端智库。

  当天,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北京“侨梦苑”与“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建设情况,并赴北京“侨梦苑”政务服务中心、“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京西商务中心办公区和首钢办公大楼办公区,以及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场地等地进行参观。

  据了解,“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是在北京“侨梦苑”搭建的海外院士专家沟通交流综合服务平台。旨在瞄准全球顶尖侨务资源,创新引才用才服务机制,打造海外院士专家与全球华人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

  记者张楠 徐朋朋北京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