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东茂名市启动2018年“三侨生”证明办理

2017年08月18日 17:27    来源:茂名日报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茂名)市外事侨务局了解到,我市启动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证明办理工作,受理、办理时间为:2017年8月15日至2017年9月30日,逾期不再办理。

  据悉,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证明办理工作的通知》,我市2018年符合条件需要办理“三侨生”证明的考生,可到所在地的外事侨务局或招生委员会申办,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审批。

  我市2018年符合条件需要办理“三侨生”证明的考生,可前往茂名市外事侨务局网站的《政务公开》中的栏(网址 http://mmwqj.maoming.gov.cn/index. html)查阅相关政策,或向茂名市外事侨务局侨务科咨询、办理。咨询电话为:0668-2280609。“三侨生”是指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考生本人为归侨,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华侨身份的认证按有关规定执行。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回国定居是指华侨放弃原住在国长期、永久或合法居留权并依法办理回国落户手续。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

  记者还获悉,我市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证明申办工作,严格依据今年7月13日省侨办、省招生办和省公安厅修订并印发的《关于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证明办理规定>的通知》(粤侨规〔2017〕1号)规定办理。(记者 许巨滔 通讯员 袁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