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云南省侨办到访广东侨办 双方交流侨务工作

2017年08月17日 17: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网站消息,8月14日下午,云南省侨办胡明学副主任率调研组到访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与调研组就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创新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明学表示,广东是侨务大省,侨务法治建设、引资引智、为侨服务等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此次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也走在全国前列。此行主要是学习借鉴广东的经验和做法,做好云南省贯彻《纲要》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希望在广东等兄弟省的支持下,谋划推动云南省侨务工作新发展。

  林琳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出台贯彻《纲要》实施意见的过程、基本内容、主要特点以及广东抓《纲要》和《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的基本情况。林琳表示,云南省是全国主要侨乡之一,云南省的侨务工作有特点,在一些方面走在广东前面,特别是发挥优势办好东盟华商会、支持海外华文教育、推动云南特色文化“走出去”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广东侨务部门学习。

  两省侨办人员还围绕加强侨务工作机制创新及侨务经科、文教、侨政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