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考察团一行赴长春考察侨务工作

2017年08月10日 14:2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微)9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为团长,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委员会副主任赵阳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考察团一行,来我(长春)市考察侨务工作。

  全国政协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长春)市侨资企业吉林省太阳鸟再生医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归人才较为集中的民营专业院校吉林动画学院,与海归创业者进行现场交流,并对我(长春)市侨资企业和海归创业者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吉林省太阳鸟再生医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和技术团队提供全面技术支撑的“侨智”企业,也是首批入驻长春新区“侨梦苑”的企业之一。该公司项目涉及基因检测与干细胞存储、干细胞制剂研发与美容保健品业务等,市场前景可观。而吉林动画学院是一所海归人才较为集中的民营专业院校,建校以来,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外国驻华大使、公使、参赞、总领事等1000余人次来校交流、任教;聘请国内外高水平客座教授、特聘教授424人,学校师生多项作品在国内外展赛中斩获大奖。

  考察团在实地考察中认为,我(长春)市侨务工作措施得力,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在引进侨智侨资、拓展国外侨务工作、维护侨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我(长春)市进一步提高对宣传贯彻落实侨法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侨务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

  省市领导张晓霈、张敬安、张宝琦陪同考察,并向全国政协考察团介绍了省、市侨务工作相关情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