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巴新侨胞遭遇火灾受重伤 华助中心助其回国治疗

2017年08月08日 17: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7日电 据巴新华助中心消息,近日,巴新华助中心收到了翁吉、陈亨家属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中巴友联会和华助中心在他们最绝望的时候给他们燃起重新生活的勇气和希望,帮助他们度过最艰难的时刻,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7月9日早上3点5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把生活和工作在巴新第二大城市Lae的严氏宗亲的商店化成灰烬,烈火和浓烟造成陈亨和翁吉俩位同胞为逃生从二楼跳下,造成头部、颈项严重创伤,危及生命。 为了抢救他们,在征求当地医院医生的意见后,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和巴新华助中心配合受伤家属联络直升机来首都莫尔兹比港国家医院抢救,并提供必要的协助,遗憾的是巴新国家医院没有脑外科医师,做不了手术,可是抢救伤者的时间不能拖延,一场跟时间赛跑的抢救同胞生命的爱心拉开序幕了。

  中国驻巴新大使馆、中巴友联、华助中心、巴新福清冮阴同乡会、以及关心他们病情的侨胞何叶、邵余平、严孟潮、严孟雄和中国援外医疗队柯大智等许多同胞都来帮忙,尤其是福清江阴同乡会会长严延顺先生以及福清严氏宗亲们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终于让陈亨翁吉两同胞顺利从巴新莫尔兹比港途经新加坡转往中国治疗,虽然动用价格昂贵的医疗专机,花费巨资却挽救了同胞性命。真可谓:火灾无情人有情,华助力量显无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