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北京侨办助力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建设

2017年08月07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7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8月2日,北京市侨办副主任贺淑晶与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等一行到宣武医院进行洽谈交流,商谈合作建立海外院士北京工作站相关事宜。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副院长吉训明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洽谈活动。

  赵国光首先感谢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市侨办等部门搭建引才平台。他介绍了宣武医院的整体情况及关于脑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宋伟宏是世界脑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宣武医院将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提供最好的平台和资源,相信未来的合作将为国内老年痴呆症的研究开创新局面。

  宋伟宏表示,希望未来与宣武医院在阿尔茨海默症发病机理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努力为北京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贺淑晶介绍了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的相关背景、工作体系及政策支持等相关情况。她表示宋伟宏是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首批拟引进的知名海外院士专家,希望双方能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建设首批海外院士专家宣武医院工作站,北京市侨办也将为双方的合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侨办“万侨创新行动”,吸引集聚更多海外高端人才,助力北京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侨办提出由国务院侨办和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共建“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的工作设想。拟通过打造工作站,吸引海外华侨华人院士专家到京合作发展,服务在京企业、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创新需求,并围绕北京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建言献策。目前北京市侨办正在国侨办和北京市人才办的领导下,针对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需求,引进海外顶尖院士专家,对接北京市相关单位,在全市范围推动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建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