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新一轮澳大利亚打工与度假签证申请正式开放

2017年08月01日 17:4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8月1日电 出国打工度假是一些欧美国家流行的现象,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很多中国年轻人也来澳大利亚度假旅行,利用打工挣的钱来平衡自己在澳大利亚的花销。在领略秀美的风景的同时也可以充分地感受领略当地风土文化。

  自2015年起,澳大利亚已同中国达成协议对中国公民开放打工与度假签证(462类别)。这种签证将允许最多5000名受过良好教育,并有一定英文技能的年龄在18周岁至30周岁的中国人赴澳打工度假。该签证的持有人可以从事文化交流活动以及旅游,从到达即日起停留12个月,在这段时间内可以自由往返中国和澳大利亚。

  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消息,澳大利亚新一批打工与度假签证预约系统已于北京时间2017年7月31日上午9点正式开放。该签证的申请费是440澳元(合约2380元人民币)。

  签证持有者有多种选择,可以从事全职、兼职、非正式和志愿者等工作,但为同一雇主工作不能超过6个月。可以选择在澳大利亚参加不超过4个月的教育机构学习或培训,也可以在美丽的澳大利亚随心所欲地旅游。

  在澳大利亚向中国开放打工度假签证后,这一政策也颇受中国人的欢迎。2016年第一批1500个名额的打工与度假签证,在开启申请的几分钟以内瞬间被抢光。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表示,持有该签证并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含北领地等)完成了3个月指定的462类别的工作,可以申请第二个打工与度假签证,即可再次停留12个月。申请第二个打工与度假签证的申请人,可以通过在线递交,或者向移民部布里斯班办公室递交纸质申请。

  申请打工与度假(462类别)签证的材料包括个人材料(护照、身份证、家庭户口本的复印件或公证件复印件,护照照片以及递交申请预约确认信等)、资金材料(至少5000澳元存款、账户明细等)、学历材料(大学毕业证公证书、大学成绩单公证书)、英文水平(相当于雅思成绩4.5或以上)、健康体检以及可能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签证处会在签证申请评审过程中通知申请人)等。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打工度假目的地之一,澳大利亚与中国推出打工与度假签证政策,将为中国的参与者提供一个独特的体验。同时也为中澳文化交流以及建立更加紧密文化联系的机会,帮助中国年轻人实现海外游学理想,加强两国人文交流,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实习生 武晓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