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福建华大营开营

2017年07月31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31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7月29日上午,由28-365365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华大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举行了开营仪式。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该营总负责人陈云斌,以及来自德国的领队、学员等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据系,营员们将在为期11天的活动期间,学习手工、国画、音乐等课程,并实地前往厦门鼓浪屿、漳州南靖土楼、武夷山等进行考察。

  胡培安表示,此次活动是中西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希望营员们认真感受厦门开放和包容的精神,认真感受伟大无私的嘉庚精神、感受福建人‘爱拼才会赢、不服输的精神’,回去后把这种精神传播给家人和朋友。

  总领队德国福建商会陈云斌对国侨办、福建省侨办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营员们不远万里从德国回到中国福建,希望大家能更多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现代的急速发展,也希望大家时刻记着自己的根在中国。

  来自德国波恩华侨中文学校的柯丽红,代表营员发言,她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期待能在福建厦门学到更多的语言文化知识、更多的人文地理和风土人情,感谢国侨办、省侨办、华大华文学院的领导”。

  另悉,此前的26日下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越南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结业仪式。在为期13天的培训期间,来自越南的40位营员不仅参加了语言文化、中国书画名家、中国音乐等讲座,开设汉语、口语、手工、国画、等课程,同时还前往厦门市鼓浪屿、集美新城、古龙酱文化园、集美院博苑、嘉庚公园、著名的武夷山风景名胜的参访游学活动,让营员们近距离接触中领略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的魅力,感受当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