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华侨大学校长拜访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等

2017年07月28日 13: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率队拜访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洽谈有关合作事宜。

  在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总会主席罗铁英介绍了总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计划安排,回顾了总会与华侨大学交往的历史,肯定了华侨大学泰国校友为促进中泰友好和总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贾益民代表学校对罗铁英当选校友总会第八届主席表示祝贺,他指出,华侨大学泰国校友是总会的重要组成和中坚力量,也是华侨大学的骄傲和自豪。贾益民表示,中泰文化互补性强,中泰友好已成为国家之间交往的典范,华侨大学愿和总会在拓展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加强合作,期待总会组团访问华侨大学,洽谈合作事项。

贾益民与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等座谈交流
贾益民与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等座谈交流

  在罗铁英介绍下,贾益民还会见了泰国商会大学国际学院公关主任巴丽察。双方就开展校际交流、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充分交换了意见。巴丽察表示,华侨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在泰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促进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一直发挥着引领作用,非常希望两校能建立起合作关系。贾益民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办学情况,并邀请泰国商会大学校领导、老师访问华侨大学。

  7月24日上午,贾益民一行访问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受到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副主席陈年的热情接待。罗宗正回顾了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中华文化大乐园的由来及发展,感谢华侨大学为泰国培养优秀人才,并介绍了华文教师公会近期即将开展的工作情况,希望华侨大学能够积极参与其中。他表示,华文教师公会十分珍视双方13年来结下的深厚友谊,今后将继续为华侨大学在泰国开展合作提供帮助。

贾益民一行拜访泰国华文教师公会
贾益民一行拜访泰国华文教师公会

  贾益民代表学校感谢华文教师公会及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为促进华侨大学与泰国政界、教育界、侨界合作作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官员班、学士班、硕士班、中泰战略研讨会之所以能够长期举办并形成影响,得益于华文教师公会及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的支持,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携手,不断开拓华文教育的新领域,探讨双方合作的新模式,形成品牌和规模,扩大对外影响,实现华文教师本土化培养,培养更多的华文教师。希望华文教师公会继续为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以及新开办的海丝沿线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推荐学员,持续创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