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山东省侨办组织侨商赴新疆兵团开展调研和援建

2017年07月27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山东省侨办组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察调研和对口援建活动。山东团一行15人由省侨办副主任孙西忠任团长,省侨商协会会长吴立春,常务副会长陈瑞涛、燕志富,副会长赵建峰、张凌云,常务理事陈罕频等驻鲁侨商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在山东省对口援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开展,活动期间,山东团在二二二团、二二一团、一零四团、西山农场、头屯河农场、三坪农场和五一农场等团场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色产业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和洽谈交流。

考察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
考察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

  山东侨商会的几位成员与新疆兵团达成了多项合作,副会长赵建峰与第十二师签署框架协议,将为其捐建占地500亩的鲁疆(菏泽)牡丹园,并与第十二师合作办学,引进音乐、舞蹈等艺术类专业;常务副会长陈瑞涛与兵团达成了全资在乌鲁木齐投资建设集驾校、考核、购车、汽车博物馆等为一体的汽车体验小镇的意向;常务副会长燕志富与兵团达成了有色金属以及铜产品加工合作意向;副会长张凌云与兵团达成了建立引进海外人才工作站初步合作意向;常务理事陈罕频与兵团达成了建设工业化小镇的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山东省侨办、山东省侨商协会还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缔结为友好单位,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孙西忠在签约仪式上说,本次西部行活动是落实7月17日召开的全国侨务援疆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西部地区经济建设的重要一站,要以侨为桥,充分利用侨商丰富的经济资源和先进技术,为兵团建设添砖加瓦,在促进与兵团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结合山东侨务资源优势,搭建‘交往交流交融、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三个平台,做到与新疆心连心,共发展,做到真情援疆,科学援疆,以支援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吴立春表示,将尽到侨商服务社会之责,以侨资企业西部行为契机,引领山东侨商把援疆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将山东与兵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