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南京营圆满闭营

2017年07月27日 11: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7月26日下午,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南京营在行知基地圆满闭营。

  南京营是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营中人数最多的分营。活动为期12天,以“传播中华文化,感受南京魅力”为主题,分设“南京你好”、“青春之城”、“古都魅力”等章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营员、领队、教师代表在闭营式上纷纷表示,通过多姿多彩的夏令营生活,大家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南京悠久灿烂的历史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深切感受了当今中国的繁荣富强,增强了同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回国之后,他们将积极传承中华文化,积极促进中外文化合作交流,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所在国的朋友们去接触中国的文化和传统,去了解南京,关注南京,支持南京的发展。营员和领队代表还向夏令营承办、协办和保障单位赠送感谢状及锦旗。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对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海外华裔师生将10多天的感受和体会内化为今后学习成才的精神动力,让世界在他们身上看到海内外华人的崭新风貌,看到新生代华人积极进取的精神追求,也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闭营仪式上,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印尼的1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还载歌载舞,准备了满满的汇报表演节目,为12天的夏令营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辛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