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见义勇为反被抓进警局?华人要小心“好心办坏事”

2017年07月26日 18: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题:啥?见义勇为反而被抓进了警局!华人在海外要小心“好心办坏事”

  见义勇为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谁要是能“遇见不平,拔刀相助”,一定能引来众人钦佩的目光。

  可这事儿要是放在国外,恐怕就不能一概而论了。最近,在美国洛杉矶工作的华人刘先生就遇到了一件“想不开”的事。

  话说,一天傍晚, 结束工作的刘先生和三个朋友聚在一家餐馆,悠闲地聊着天。可这时,意外却发生了。

  餐馆进来两名约莫20岁的男子,他们在店内东张西望转了一圈,正要出门时,突然抢走了一位女士脖子上的金项链,随后撒腿就跑。

  见此情景,刘先生和朋友立即起身,追了出去。随后,他们合力把歹徒制服。接着,他们拨打了警方电话。

  可令刘先生没想到的是,这事儿本是见义勇为,竟然惹祸上身。

  警察将劫匪和刘先生及朋友一起带到了警察局。警方解释,刘先生及朋友涉嫌故意殴打他人。

  因为法律规定和文化背景不同,华人在国外有时会遭遇尴尬,甚至惹出麻烦来。

  华人小李遇到的另一件事儿 ,也值得侨胞们注意。

  刚到美国工作不久的小李,信奉“嘴甜好办事”。为了和同事搞好关系,小李常常称呼女同事为“美女”“靓妹",可结果……

  一名白人女同事竟然向上级反映,称小李对其进行性骚扰,这让小李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错。

  中外生活总有各种各样的差异,华人们既然选择了在异乡生活,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适应当地的文化风俗。

  但愿这样的“委屈”和“囧事”,华人们经历的越少越好。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冉文娟,ID:qiaowangzhongguo)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