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裔青少年扬州“结绳记事”:收获满满(组图)

2017年07月26日 18:12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来自西班牙的14岁营员魏大为展示他的团扇图。 崔佳明 摄

  中国侨网扬州7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26日,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的华裔青少年们在扬州“结绳记事”,他们学习手工编织“中国结”手链,感悟中国传统文化。华裔青少年们说,“今天是扬州寻根之旅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举行闭营仪式了,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

图为营员集中展示他们的团扇图。 崔佳明 摄
图为营员集中展示他们的团扇图。 崔佳明 摄

  现场手工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结的演变历史,让孩子了解中国结是中国特有的民间工艺,凝聚着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情感。来自西班牙的十三岁营员刘露莎告诉记者,她第一次用红绳来编织幸运手链,很好奇,一根红绳,就这么三缠两绕,把心中的祝福,就这样编结而成。

图为华裔青少年扬州“结绳记事”。 崔佳明 摄
图为华裔青少年扬州“结绳记事”。 崔佳明 摄

  西班牙的领队老师还告诉记者,几天来,来自世界各地的营员通过学习成语和书法,品味了中国国学的大美。成语课上,老师通过归类成语和成语接龙的形式,在短时间内让同学们学会了许多成语,理解了中国的语言文化。在书法课上,老师的一幅娟秀《千字文》令同学们赞叹不已,纷纷铺开毛毡和宣纸,拿起毛笔,在老师的指导下书写起来。对于营员们来说,学写毛笔字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为了增加同学们的信心,老师用毛笔为每一位营员亲手绘制一幅团扇图,并作为礼物送给他们。

图为华裔青少年扬州“结绳记事”。 崔佳明 摄
图为华裔青少年扬州“结绳记事”。 崔佳明 摄

  扬州市侨办主任顾元周告诉记者,今年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扬州营中有十二岁的孩子,也有七十岁的领队,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学习、参观、实践的互动中。闭营前,共收到征文30余篇,营员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在扬州学习生活的感受、感想,展现了他们对扬州的发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