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宁波市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约引进外国人才

2017年07月26日 17:48    来源:宁波日报

  唐一军会见张建国 裘东耀等见证签约

  本报讯(记者易鹤 周琼 通讯员任社)昨前两天(7月25日、7月24日),2017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暨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工作会议在甬(宁波)召开。会议期间,宁波市政府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署了《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建设“名城名都”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会见了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一行。张建国与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见证签约。

  张建国对我(宁波)市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宁波是摘得全国首个“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区”称号的地方,引智工作扎实,条件优越。希望宁波进一步创新引智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引智体制机制、资源渠道、国际合作等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国家外专局将给予宁波全方位的支持。

  裘东耀感谢国家外专局长期以来给予宁波的关心帮助。他说,当前宁波正在加快建设“名城名都”,迫切需要高端人才和智力的支撑与推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借助国家外专局的平台资源优势,大力引进国外高端人才和先进智力成果,为宁波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

  根据合作协议,国家外专局与宁波市政府将建立为期5年的合作机制。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外专局将重点支持宁波开展引才引智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聚焦“中国制造2025”关键领域实施引才引智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外合作交流。国家外专局将支持宁波探索外国人来甬工作、出入境、居留、永久居留等方面的系列便利措施,研究针对外国高端人才来甬创业创新的税收、商业保险等利好政策,形成具有更具竞争力的制度优势。同时,还将支持宁波深化“海外工程师”引进计划,通过高端引才引智平台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地,为宁波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支持宁波在国外布局“聚才引智”协作网络,建设宁波国际人才智库等工作。

  据悉,近年来,我(宁波)市积极开展以引进“海外工程师”为重点的各项引才引智工作。目前,全市已引进外国人才3200多人。

  昨天(7月25日),张建国赴北仑、海曙调研。

  宋越舜、钟关华、施惠芳以及张良才参加相关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