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营闭幕 营员展示学习成果

2017年07月18日 13:37    来源:中国侨网





(智利中文网)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智利中文网消息,当地时间7月15日,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营”闭营仪式在天主教大学剧院举行。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政务参赞李无旡、当地旅智各华人社团领导、媒体、华校代表,以及全体师生营员、家长和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此次闭营仪式暨文艺汇演。

  李无旡表示,他认为本次大乐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广泛、成果显著。近百名华裔青少年在14位才艺精湛的老师悉心教导下,学习了中国民族舞蹈、歌曲、武术、手工艺等中华才艺。通过本次学习,使华裔青少年更加了解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激发了他们学习华文的兴趣,拉近了他们与祖籍国的感情。希望营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深入了解和掌握祖籍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才艺,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利中文网)

  智利北京中文学校校长关金涛在感谢词中表示,该校非常有幸再次承办此次活动。为期十天的大乐园就要结束了,“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让身在海外的中国孩子,体验和学习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也希望智利的孩子们有机会也到中国去看看,让我们的下一代成为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智利中文网)

  旅智华侨王乔英代表营员家长向本次大乐园活动的承办方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赠送锦旗时激动地说,女儿一天内会背了2首古诗,这种成果超出意料。“我喜欢大乐园这样的活动,这种培训会让他们开始去寻找自己的根,探索中国的文化和父辈的起源。希望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参加。”

(智利中文网)

  在闭营仪式上,孩子们以文艺演出等形式对这一周所学的内容进行了展示。汇报演出随着《茉莉花》的音乐拉开序幕,将营员们学习的手工、书画、泥塑等作品一并呈现。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营”由28-365365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和智利北京中文学校共同承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