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师证书”培训印尼巴淡结业 学员受益匪浅

2017年07月13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海南侨办网站消息,日前,由海南侨办组织的“华文教师证书”培训印尼巴淡班顺利结业,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主办,海南侨办受国侨办委托组派培训团队,并与印尼巴淡等地的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联系。

  海南侨办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委托海南大学贾绍东教授、陈杰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柴俊星教授担任培训讲师,并在有关方面指导下做好前期工作。

  来自印尼巴淡、丹戎槟榔、汕尾、石叻班让等地的共63名当地华文教师作为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分为“汉语知识与能力”、“汉语教学法”和“中国文化”三门课程,由三位讲师分别讲授。讲师们结合学员知识水平认真备课,适时调整教学方法,并在每次讲课结束后交流信息,协调教学进程。

  培训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不少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十分成功,超出预期,自己受益匪浅,要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自己以后的教学工作中。

  承办方巴淡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在结业仪式上,为学习态度积极的学员颁发了“模范学员”奖状。

  “华文教师证书”培训项目是国务院侨办为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而推出的“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培训,目前已在世界各国广泛开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