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加入华文教师远程师资培训

2017年07月12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开课仪式北京会场
开课仪式北京会场

  中国侨网7月12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日前,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开课仪式,在中国北京与荷兰安多芬两地同时举行。至此,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29个国家的1077所华校参加并定制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培训课程。

  出席本次开课仪式的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络宣传部副主任张彦,北京四中网校项目主管翟影、授课教师李岩;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校长田明文、理事会张秦梅和任利琴,及参与培训的全体教师。

  张彦对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加入远程师资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致力于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特别向活动资助方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她指出,远程师资培训项目是基金会开展多年的品牌项目,注重充分调研世界各国华文教学的困难和问题,聘请(中国)国内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进行定制化远程教学,表示非常期待通过这一平台能够与荷兰安多芬当地的华文教师增进交流与合作。

  田明文在讲话中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四中网校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安多芬中文学校将一如既往继续秉承“传播中华文化、推广中文教育”的办学宗旨,充分利用远程师资培训不受时空限制的学习良机,将该校的华文教学朝着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李岩老师远程授课
李岩老师远程授课

  开课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家开放大学的李岩老师为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的华文教师上了一堂《快乐有效的汉语语法教学》互动课。李老师以《国际通用汉语课程》语法大纲作为理论依据,简述对外汉语教学法的发展,并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听讲者分享了多种常用语法教学法。课后,受训教师纷纷表示,李老师讲课生动幽默、教学方法新颖,受益匪浅,对其教学技巧和能力的提升大有帮助。(北京四中网校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