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史诗歌剧《鉴真东渡》大阪公演 再架中日交流桥梁

2017年07月12日 14:42    来源:新华日报

 11日,原创史诗歌剧《鉴真东渡》在大阪欧力士剧场公演,深深打动了现场2000多名观众。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张 筠摄
11日,原创史诗歌剧《鉴真东渡》在大阪欧力士剧场公演,深深打动了现场2000多名观众。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张 筠摄

  本报讯 继5日、6日在东京演出后,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指导、(江苏)省演艺集团打造的原创史诗歌剧《鉴真东渡》,11日在大阪欧力士剧场公演,打动现场2000多名观众。

  作为一部充满中国元素的原创歌剧,主创们在多处穿插《难波津》等日本元素的曲调,而难波津正是大阪的港口,这增加大阪观众对该剧的亲近感。当舞台上樱花缓缓飘落,田浩江扮演的鉴真大师形象在灯光中定格,不少日本观众满含热泪,起立鼓掌。

  唐招提寺长老西山名彦去年就曾观看过《鉴真东渡》。他说,1000多年前,鉴真大师东渡日本后希望“留法千载”,今天,歌剧《鉴真东渡》在日本多次上演,可以说,鉴真大师当初的愿望实现了。他建议,为让更多日本年轻人了解鉴真东渡的意义,可用年轻人喜欢的动漫形式来宣传和推广“鉴真东渡”。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天然表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歌剧《鉴真东渡》到日本演出,对中日关系的改善,特别是对日本民众进一步了解中日两国交往的历史,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省(江苏)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此次巡演团团长徐宁表示,我省(江苏)将不断推出以中日友好为题材的精品力作,为中日文化交流做贡献。(徐 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