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50名印尼华裔青少年广西容县开启中华文化之旅

2017年06月30日 10:23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与会营员嘉宾合影。 林浩 摄

  中国侨网玉林6月29日电 (申超荣 林浩)由国务院侨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主办、玉林市外侨办和容县外侨办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情系侨乡容县营近日在容县高中隆重开营,50名印度尼西亚华裔青少年在容县开启为期13天的中华文化之旅。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玉林市侨联主席钟雄,玉林市外侨办副主任余春莲,容县县委副书记黄聪等出席开营仪式。

图为与会嘉宾在友谊树前合影 林浩 摄
图为与会嘉宾在友谊树前合影。 林浩 摄

  陈洁在开营仪式上希望营员们做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文化交流的使者,通过这次广西之行活动,好好感受广西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热爱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并把自己在广西的所见所闻介绍给亲朋好友,让更多印尼朋友了解广西,了解中国。

图为陈洁向营员授营旗 林浩 摄
图为陈洁向营员授营旗。 林浩 摄

  容县县委副书记黄聪在开营仪式上介绍,容县是广西最大的侨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文化底蕴深厚,自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承办了22期“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他希望此次活动增进印尼和容县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动容县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扩大容县对外交流和影响。

  印度尼西亚领队老师庄翔顺说,作为一名华裔,深切地感受中国的发展壮大所带来的回馈,他还动情地讲述自学汉语成才的经历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流露出作为华裔对中华民族剪不断的归属感。庄翔顺希望此行加深自己对中国国情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并表示将珍惜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交织理想,使短短的13天时间收获满满的友谊和“热爱中国”的种子。

  活动当天,印尼营员还与容高学生结对子交朋友,共同种下了友谊树,参观了校园校貌,并与结对子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开营仪式之后,营员们将在容县学习中华文化、中国剪纸、书法、容县风土人情、中国武术,参观容州古城景区、容县博物馆、容县抗日爱国将军纪念馆,探秘天下奇楼—容县真武阁,游览容县都峤山景区,考察容县兰花基地,坐船观赏容县绣江风光,走进结对子家中重温祖先足迹、体验农家生活,感受民风淳朴的侨乡人民的热情好客,并走进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游览观光,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