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浙江嘉兴市外侨办召开华文外派教师座谈会

2017年06月28日 11:17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华文外派教师座谈会现场。 嘉兴外侨办 摄

  中国侨网嘉兴6月27日电 (见习记者 杨韵仪)记者从嘉兴市外侨办获悉,嘉兴市3名优秀教师将赴意大利和厄瓜多尔华文学校进行为期1年的援教。近日,嘉兴市外侨办召开华文外派教师座谈会。

  据了解,此次外派华文教师去海外工作,是嘉兴自2013年以来的第四批外派,为支援海外华文教育、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浙江省外侨办文宣处处长王云奇、副调研员童鸿鸣代表浙江省外侨办对即将赴外援教的老师开展了行前教育,就外派教师的教学方法、人身安全、外事纪律等方面作了说明,希望每位老师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重托,高高兴兴援教,平平安安回来。

  嘉兴市外侨办主任朱永明表示,开展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工作,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需要,希望外派教师在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同时,加强对外文化交流,积极推动嘉兴教育国际化,展示嘉兴良好的国际形象。

  嘉兴市外侨办副主任朱海林希望,外派教师要心怀祖国、尽心履职,入乡随俗、注意安全,讲好故事、传递友谊,了解侨情、关注侨胞,派遣单位要做坚强后盾,让外派老师一心一意做好援教工作。

  会上,嘉兴市教育局及派遣单位代表表示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外派老师安心援教。嘉兴市两名上一批外派老师分享了援外期间的教学、生活等方面经验。

  新一批外派老师咨询了相关情况,表示将珍惜援外机会,密切配合当地中文学校,力争出色完成外派支教任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