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俄文化节“首展”东宁 突显“边塞风·中俄情”

2017年06月2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俄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 訾立民 摄

  中新网东宁6月27日电 (王宇璇 记者 王琳)中俄文化节于27日晚在中国边城东宁率宾广场开幕,旨在拓展黑龙江省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渠道。这是东宁首次举办中俄文化节,以“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旅游、繁荣发展”为主题,突显“边塞风·中俄情”。

  中俄长期互办文化交流活动,内容不断丰富,领域不断扩展,是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中国黑龙江边陲城市东宁与俄罗斯接壤,是东北亚国际大通道上的重要交通枢纽,此次首办中俄文化节系列活动。

  当晚,中俄文化节文艺演出突出两国文化交融特色。俄罗斯艺术家献上《喀秋莎》、《红梅花儿开》等俄罗斯歌曲联唱、俄罗斯民族舞《格林卡》、踢踏舞等。中俄歌唱家还共同演唱了《山楂树》、《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我是一个兵》等经典曲目。

中俄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 訾立民 摄

  本次活动主要有“高端交流、论坛推介、文化贸易、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文化旅游”7大板块,共12项活动,从6月27日至7月2日持续6天。其中,包括中俄大型文艺演出、中俄特色商品展、中俄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文化经贸交流活动,还有中俄青年啤酒趣味大赛、中俄环城骑行游、中俄青年歌酒趣味大赛暨篝火晚会等民众文化互动活动。

  首届中俄文化节围绕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俄罗斯欧亚经济一体化构想,推动中俄文化、旅游、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发展,通过开展对俄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俄民心相通、政治互信以及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