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援平应邀出席美国福茂集团万吨货船接船和命名仪式

2017年06月26日 15:26    来源:国侨办网站





  6月22日上午,裘援平主任出席了美国福茂集团在青岛北船重工建造的18万吨散货船63号船接船仪式,并应邀担任命名人,命名该船为“欧梅”号轮。

  美国福茂集团是国际知名航运公司,其董事长是美国现任交通部长赵小兰之父赵锡成先生。赵先生是中国造船界、航运界的老朋友。上世纪90年代初曾带头向中国江南造船厂订造了两艘6.5万吨巴拿马型散货船,在美国航运界产生较大影响,对中国造船业开拓美国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福茂航运公司自2002年至2012年又连续从中国订购8艘好望角型散货船,总吨位超过140万吨,成为中国对美船舶出口的最大用户。此次接收命名的“欧梅”轮货为18万吨散货,是福茂集团2014年与中国重工集团下属北船重工签订建造的第三艘货轮。

  按照航船业规矩,需邀请有名望的女性担任新船“命名人”。福茂航运公司此前曾邀请过前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等为其新建造轮船命名。此次63号船的命名人特别邀请了28-365365主任裘援平担任。在裘援平为轮船命名后,中船重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子秋和福茂集团副董事长赵安吉陪同裘援平为63号船“砍缆”,并登船参观,为新船拉响了鸣笛。

  应邀出席当天接船和命名仪式的还有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中船重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子秋、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孙传尚、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和国侨办国外司副司长陈泽涛、青岛市侨办主任尹明琴等各级领导以及航运界有关人士共200多人。(国外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