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办理服务指南

2017年06月20日 17:39    来源:重庆市外侨办

  一、申请材料

  1、归侨身份确认:申请人的有效护照和住在国的居留证正本及复印件;我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申请人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认证的有效证件(原件);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正本及复印件。

  2、侨眷身份确认:需提供关系人系归侨、华侨的身份证明材料;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正本及复印件;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证明夫妻关系的由民政部门出具证明);申请人与归侨、华侨有长期抚养关系的,须提供由公证机构出具的抚养证明。关系人是归侨的需提供关系人的归侨证。关系人是华侨的需提供关系人的有效护照、在所在国的定居证正本及复印件;我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关系人在所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认证的有效证件(原件); 关系人在公安部门户籍档案原始记载。

  二、办理程序

  申请人带上述有关证明材料,向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区县)政府侨务办公室提出申请,领取《归侨证及归侨、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眷属证审核登记表》,区县侨务办公室审核办理后,报市外侨办签章备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