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7年06月16日 15:23    来源:中国侨网





  据扬州侨办消息,6月13日,2017年度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全省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侨办、省华教中心、《华人时刊》杂志社以及南京、扬州、常州、苏州等11个办营市及直管县(市)侨办有关同志、各办营单位和协办学校项目分管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组织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是筑牢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的民族之魂,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感情的积极探索,也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承和涵养侨务资源的重要抓手。今年,江苏将承办近千人的夏令营活动,为历年来之最,也是今年全国集结营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省侨办文宣处处长朱杰明确要求各办营单位做到思想重视、提高认识,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办营方案,并就一些工作细节进行了指导。

  省侨办副主任杜伟要求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办好2017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办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讲好江苏故事、践行文化自信、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方式,是海外华侨华人的迫切需要,同时也可以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侨务工作品牌。他指出,在以“约在江苏、共筑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上,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强调海外华侨华人是江苏发展的宝贵资源,要促进交流合作、讲好江苏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江苏、关注江苏、走进江苏,聚心聚力聚智形成支持江苏发展的强大合力。因此,做好这项寻根、铸魂、圆梦的大工程既是侨办系统分内之事,也是各级侨办系统讲政治、顾大局的具体表现。他提出,一是要树立精品意识,培育工作亮点;二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氛围;三是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实施科学管理;四是地方单位和海外团组要建立多种形式的联系,整理合作交流成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