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华侨华人双创决赛在天津闭幕 部分项目有望签约

2017年06月13日 10:42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12日,2017年“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这两个领域的企业占据了30家入围决赛企业的半壁江山。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其中部分项目有望签约落地。

  90万重奖创业人才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从近200个有效报名项目中,经过资格初、复审等层层阶段的筛选与角逐,最终涉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30家企业晋级决赛。本届大赛共计启动奖金90万元,设置一等奖1名(30万/名)、二等奖3名(10万/名)、三等奖6名(5万/名)。同时,得奖企业还将获得天津市人才政策、落户以及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据悉,“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作为2017年“华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其决赛后的颁奖仪式将在此次“华博会”开幕式上举行,并开展部分获奖项目的路演演示,促进优质项目落地。

  太阳能进入交通领域

  目前太阳能技术已经应用到日常生活的多种方面,如果能应用到交通工具领域,无疑将产生重大变革。在决赛现场,德国深阳科技有限公司就展示了基于航空材料及物联网技术的太阳能电动滑板,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太阳能电动滑板的技术,已注册专利。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电动交通工具将成为下一场工业革命的必经之路,太阳能电动滑板可以简单到放进汽车的后备厢里,可以实现从娱乐代步到大众代步的转换。此外,在公司规划中,太阳能将进入各个电动交通工具领域,包括电动自行车、快递车、微型电动汽车,实现太阳能交通工具的普及。

  让污染物无处躲藏

  近年来,空气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全国关注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问题,而空气质量的监测还并不像气象预报一样发达。天津中科智安科技有限公司就带来了基于云数据处理平台的大气环境监测及预报管理系统。“相比传统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我们这套系统不是通过昂贵的精确设备单一分布监测点,而是通过高密度的部署前端廉价的空气质量传感器,来获得海量的数据采集。”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前端传感器上传的海量小数据外,后台云系统还会链接大量的互联网信息以及监测区域内的其他数据,通过智能分析算法,实时监测空间和时间维度高密度的空气质量数据,实现污染物密度超量预警、污染源定位、污染物排放量估算级扩散分析,紧急事故应急指挥等。(“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